Wednesday, June 04, 2008

復興漢之吃不停買不停內灣遊


P1010465.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ilazy

出發前,我內心想著:內灣是個淳樸的小地方,畢竟也不是沒去過,應該花不了多少錢,所以,帶個500元(不含團費)就出發了。

省去了轉車的麻煩,我們從新竹搭兩台Taxi直抵內灣,為了「趕」行程,我們只有先去民宿看電視殺時間(因為太早店家都還在準備呢∼),看完了麻辣天后宮,差不多接近原本預定抵達時間,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下樓找吃的。

接下來的行程,我的嘴沒停、手也沒停,一瞬間,債主多了幾個(因為月底)。原來內灣是這麼好逛的一個地方,走了整個下午也不累,一路試吃一路把玩,甚至在一家店鋪裡逗留許久。

那是一家玻璃店,老闆和老闆娘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從進去到離開,老闆的嘴從沒停過,忙著介紹他的故事及店裡沾水筆的性能;之後,每每我們經過被看到,他都會很熱情打招呼。

街上好吃的東西不少,而且試吃品切得又很豪氣,充份讓你體會食物的內容,整條街吃下來也挺飽的。
唯一有點不足的是,真正代表內灣的食物卻不太突出。像是野薑花茶(花+糖水就是野薑花茶了嗎?真的很失望...)、野薑花粽(內饀好吃,就像一般的粽子...)等等。
其它好吃的有客家板條、高梁香腸、吧布、和菓子、魷魚、手工蛋捲...黑糖棒棒糖(要吃很久)...咦?好像到處都吃得到這些東西...

第二天我們離開了街上,到了薰衣草森林,逛進一大片的香草園,我們又吃了起來,照片中禹圻拿著甜橘葉,嚼起來超甜的,很好吃哦!園裡還有很多種類的薄荷,像是巧克力薄荷、楜椒薄荷、蘋果薄荷,聞起來好舒服。

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內灣街上,下車的地方正好有黑皮臭豆腐、雖然飽到喉嚨了,我們還是吃到剩下兩塊才想起來要拍照...

正因為一路吃吃喝喝,幾乎忘了我們是來看螢火蟲的,希望下次再來內灣時,可以看到大家說的「很多」螢火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