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聲援

紛爭皆來自於立場不同。

最近有個小網站的漫畫受到網友惡意攻擊,認為不尊重女性、看輕有錢人、醜化名牌等等,因為他畫了一篇誘敵計

老實說,這純粹是『想法』上的問題。

人為什麼要對「性」存著罪惡感?以「性」為題材的各式創作也總是備受爭議。
不論是「性」或是「性器官」本身都是沒有對錯的丫,如果你的想法是健康的,怎麼會把這篇漫畫看成如此不健康呢?

嘲諷風格的漫畫很有趣,作者是否真的懷有惡意,我相信讀者是可以感覺到的。真的不喜歡,當然可以發表意見,畢竟網路就是這樣的一個平台,「批評」本身沒有錯,問題在於人本身。
在這花花網路世界,有很多選擇,毋需強迫自己看不想看的,最重要的是心存善念。

PS.雖然很想一句一句地反駁那位仁兄,終歸意義不大而作罷。或許他也是真的感受到他所陳述的內容,只是之後應對的態度完全模糊了焦點。畢竟,作者本身也做了很幽默的回應﹣﹣審判,一切就在此打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