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平實好吃的海鱻味



















位於萬華的直興市場內, 有家價格親切、食材新鮮的日式料理攤子。從龍山寺捷運站出來,沿路上盡是香味四溢的路邊攤, 其中還夾雜了老伯伯與婆婆擺攤,金錶、NOTEBOOK、古玩、銅錢、小玩具、甚至被單,就像臨時起意的跳蚤市場,非常熱鬧。如果不是肚子咕嚕咕嚕,我們肯定會在這耗上一些光陰。走著走著就到了這鬼巷般的路口,青綠色的氛圍很有味道。




















首先來一盤生魚片沙拉,不但生魚片很新鮮,有點像涼麵的醬料也很對味,再搭配上海菜,清爽宜口,很適合夏天。

而網路上倍受推崇的火焰壽司,油亮亮的表面被烤出一點焦色,咬下去有滿嘴的烤肉香,和著生魚片的柔嫩,哎呀!只吃兩塊真不夠啊!

接下來的生菜蝦捲,卡滋卡滋的聲響就說明了一切,口感香脆,裡面加了老闆娘的秘密武器﹣洋芋片,據說不同口味有不同的風味呢!








手捲部份我點了海膽(因為沒吃過),但是由於口感既綿密又柔軟、入口即化,所以我幾乎是用吞的,無法確切告訴大家它的味道如何。


烤鯖魚是我們吃得最驚險的一段了,因為魚一上桌,就有一隻貪嘴的蒼蠅跟了上來,最後還死在嘉雯的筷子上,呵呵,它差點轉移了我們對鯖魚的注意力。
不過這個魚真的很好吃,外脆內軟,幸好最後一道是魚,因為大家吃到這兒已經兩眼渙散,飽到咽喉了,但是魚香味硬是讓我們不由自主地拿起筷子繼續進攻。

最後更確認我們可以飽到隔天早上的,是這盤老闆娘熱情招待我們的豆皮壽司。裡頭的飯和了芝麻和蛋,飯粒更加香Q,一切搭配得剛剛好,比起只有醋飯的豆皮壽司還更好吃。














總而言之,這家店的一家人都很有精神,尤其是老闆的小女兒,不但幫忙招呼客人,看我們在等菜期間,就順便秀一下他的黏土作品,或是提醒我們免費的味噌湯,我們走時還特別送上名片,是不是很貼心呢?

大家如果不介意在菜市場裡面用餐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