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18

戲劇所代表的意義


前一陣子看"姊的時代",剛好看到這一幕,覺得相當有趣,不知道是服裝造型師的巧思,還是巧合。

劇中男主角是一個從鄉下到城市打拚的年輕人,個性有點靦腆,但懷有自己的夢想;女主角則是一個輕熟女,工作上很有能力,做任何事都很有自己的見解,她也懷有夢想地在打拚事業;奶奶則是純樸的鄉下人,有著憨厚的個性,也是很明快的老人家。

我覺得這三種黃色用得很好。
較亮眼的黃色正代表著開朗、活力、年輕、光明、希望,正如男主角在劇中的形象,即便受挫也不輕言放棄。
女主角穿的芥茉黃可就不是所有人都能駕馭得了,幸而女主角皮膚夠白晰,穿在她身上,更顯得出角色沈穩可靠的那一面。
而奶奶穿得鵝黃色實在太可愛了,老人家就像小孩一般,淺色系的黃色不但讓奶奶氣色很好,更能表現出奶奶年輕且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奇心。

#姊的時代
#戲劇的服裝造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