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如果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我很愛吃是眾所皆知的事,雖然現在實力沒有以前好,但「愛吃鬼」的印象仍留在大家心中。看到外觀上覺得好吃的或以前沒見過的食物就會想試試看,頂多不好吃下次就不買了。本人特別喜歡嚐鮮,只要包裝看起來不錯的新產品,通常難以拒絶它的誘惑買來試吃,當然結果好壞摻半。

今天陪小姊姊去磨豆子,剛喝完咖啡小姊說想吃點鹹的,於是走著走著,看到路旁一個沒試過的攤子,他賣的是「香酥棒」,外觀看起來像雙胞胎,大小是長型雞蛋糕的加長版,點單後他再幫你用像雞蛋糕的鐵盤加熱,口味有起司、巧克力等四個口味;聽這個名字我是會期待它吃起來有酥脆的感覺,以為是外面酥酥的,裡頭包了一整條起司,結果大失所望。

咬開後發現它其實就是酥皮做成棒狀食物,口感不酥,味道不濃,吃起來像玉米濃湯上的派皮。不優的判定除了自己的味覺喜好外,還包括這樣食物的價值感,以這香酥棒來說,我覺得不但沒特色,而且感覺價值不到20元。當下覺得不舒服,不是肚子作怪,而是心理作怪,基於補償心理,我和小姊姊又買了另一項從沒吃過的「葱仔餅」。

葱仔餅其實就是小一號的葱油餅,打著宜蘭三星葱的名號,吃起來不但香,而且外皮的酥脆也是讓我們咬得嗞嗞作響,我和小姊不約而同地說:「這才能叫香酥嘛!」雖然它賣12元,但它給我們的滿足感是遠遠超過了20元的香酥棒。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是不是在永樂市場附近吃的啊~
想到就流口水了~~

minilazy said...

哈..是在板橋後站啦.不過他是加盟的,叫什麼武大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