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司馬庫斯,鎮西堡三天兩夜--4A春遊


IMG_001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ilazy

這是一趟超級lucky的三天兩夜遊,巧妙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由於同學來自台灣北、中、南,所以主辦人將集合地點選在竹東,然而,在台北同學因為聊天聊得錯過一班車的情況下,大家竟然都在差不多時間抵逹竹東,這感覺還真奇妙!

來接我們上山的是司馬庫斯部落發展協會的人,兩位駕駛的技術一流,雖然一路顛陂難行,車速卻非常流暢且不急不徐,全程竟沒人暈車!(會暈的人不是吃藥了就是睡了,所以或許那藥的效力也很好!)

星期五一大早出發,抵達司馬庫斯時已經是四、五點了,放下行李後,大家就在部落裡逛逛、喝咖啡吃小餅乾、看語音導覽和拍照。整個環境非常清靜,司馬庫司屬於尖石鄉的後山,由於林種眾多,看過去呈現波浪般的綠色樹海,如果是在桃花盛開的季節,就會有更多的顏色妝點這一座座的山脈。

晚餐在雅竹餐廳用餐,大家用著急風掃落葉的速度,飛快地解決了一盤又一盤,若要讓兩個晚餐(司馬庫斯&鎮西集堡)比一比,司馬庫斯的菜色比較徧家常菜,像是清炒高麗菜、四季豆炒蝦仁、梅菜肉絲之類的,每道都非常下飯,雖不是極具特色,但也還不錯吃;而鎮西堡(祖母民宿)的菜色則是比較有經過設計與擺盤的感覺,像是油雞、煎魚、炸茄子、蒜苗山豬肉,兩邊的口味倒是差不多。
由於是星期五,所以最大宗的客人只有我們,因此洗澡不必排隊,舒服地洗完澡後,就去遊客中心看電視吃零食!你說怎麼不安排夜間活動?晚上山裡很冷耶...我們都有年紀了,就別折磨自己吧!剛好星期五晚上教會有活動,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前提是你得聽得懂泰雅的母語,不然就只能感受一下氣氛囉!
在我們大聲喧嘩後,才發現遊客中心就在恩典山莊的樓上,雖然遊客中心是24小時開放的,但要在這活動的人可要注意聲量的大小,以免像我們一樣,被客氣的大嬸告誡一番。
大部份的人住在伯特利山莊,房間的溼度沒想像中的重,棉被也很暖和,但對睡不慣木板床的人,可能是一大折磨,所以對睡眠品質很要求的人,最好能先問清楚房間的規格。

隔天一大早,氣溫不算低,步出餐廳時,陽光已經照到了一部份的空地,將大家的行李集中在一個房間後,就開始了今天的巨木林之旅。沿途經過喜樂山莊、瞭望台(用樹幹搭建而成),接著出現岔路,選擇了瀑布那條,需多花40分鐘,然而這條路非常驚險刺激,隨著腎上腺素的分泌,一點也不覺得累,只是走到了瀑布的所在地,不禁讓人傻眼,涓涓細流優雅地從大石頭上緩緩滑過,所幸過程相當有趣。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