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河洛初級班-台北班第40期 開課資訊

易經是不是算命?

其實卜卦只是易經的一部份,我倒覺得有點像是在研習人生課題,因為易經的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當中,涵蓋了天地萬物的種種現象;也像在唸歷史故事或是神話,因為從聖人伏羲氏創先天八卦到周文王衍生後天八卦,孔子再著闡述其理等等過程,包含了大大小小的故事,有些很有趣,有些很乏味,但你會驚覺古代聖賢的智慧超乎你所想像,難怪即便過了三千多年,他們仍舊如此受到推崇。

學習易經有什麼好處呢?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對我來說,是應證了我的人生觀-天下之事皆為循環。陰陽相反相成、春夏秋冬走完又回到春,儘管重覆了多少次的錯誤,卻沒有永遠的黑夜,這一點是很令人振奮的。雖然我也只是初級班的小毛頭,只懂初淺的簡義,偶爾有困惑時替自己卜一卦,多少可以尋得一線曙光,也算是習易的好處之一吧!

那麼,對易經有興趣的人,快來報名吧!不收學費只收書本費是非常難得的哦!


時間: 98/3/22 (Sunday)

地點: 新莊中平國中地下室(易經班讀書洞)

地址: 北縣新莊市中平路385號

報名方法: 3/22當天12點開始現場報名; 下午2點上課 (座位順序依報名順序)

上課期限: 一年六個月(一個月一次)

費用: 書本/場租/水電,合計NT$4800

師資: 周易學會 吳秋文先生及其講師群

網址: www.zhou-yi.org.tw

秘書處電話: (06)25413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