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我家樓下的怪鄰居

就在剛剛,我被樓下怪鄰居的撞擊聲嚇了一大跳。

兩個多月前,樓下搬來新住戶,剛搬進來時重新粉刷樓梯間還不收錢,正開心搬來好鄰居,誰知好景不常。有天晚上,他半夜兩點來按門鈴,說我們走路有聲音,洗澡有水聲,規定我們要換無聲拖鞋,還要我爸別赤腳走路,說有聲音很吵。當然我爸爸以和為貴,就會叫我們早點洗澡,儘量配合囉。但是如果我們家人加班什麼的,當然也沒辦法啊!所以並沒有辦法完全靜止無聲。

結果,他就三不五時地撞擊我們家地板,聲音之大連我們在頂樓都聽得到,老人家就常被突如其來的撞擊聲嚇到;因為持續了兩個月,所以爸爸也很生氣,就去買了顆籃球,在他撞地板時拍球,結果隔天拜拜時,土地公發爐了,爸爸嚇一大跳說是神明生氣了,所以我們又忍耐了三天。

但他仍不時在夜半無聲時撞他們家的天花板(也就是我家地板),尤其是前天,凌晨快一點時敲一下、一點多又敲一下、三點又敲一下,為什麼紀錄這麼詳細呢?因為我家有個淺眠的姊姊,一有聲響就會醒過來,睡頂樓都還聽的到,更別說房間在四樓的爸媽了。昨天晚上九點時又撞,爸爸一生氣就跟他摃上,結果二樓的人就開罵了;我想也許他在撞我們家地板時,整棟樓的人都聽得到。

不過,最讓人想不透的是他撞地板的時間點。一般來說,怕吵的話就應該在吵的時候警告吧?但他不是,他都挑我們全家安安靜靜的時候撞,所以我們才老是被嚇到,也不知他的忍受值在哪個區間。這簡直是種浪費,他浪費他的精神,我們也浪費時間在討論這件事,真的很想去把他揪出來好好溝通,但家人都勸我不要,一來是鄰居說他精神不穩定,二來我也不喜歡站在他的監視器前按門鈴,由於不記得他長相,也沒辦法在外面堵人,整件事令人束手無策。

而且前陣子怪鄰居不知目的為何,還跟蹤我爸,我們請了里長伯來溝通,他又不開門;我弟去按他門鈴也不開門還叫他回來問我爸,至於到底要我們問什麼,我們還真不明白。我爸爸脾氣算不錯的,但因最近他撞得頻繁,爸爸就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他要再這麼過份,就要跟他拼輸贏。真教人擔心,我爸不是17歲小伙子,是70歲以上的老人家了,到底是要怎麼拼輸贏呢?

因為小姊不堪其擾,昨天寫了封信給環保單位(因為這應該算噪音吧?),想問可以怎麼處理,但以政府單位的行政效率,不知何時才會有所答覆。想要蒐證報警也很難,因為我們也無法預測他撞擊的時間點;現在只能繼續忍受被騷擾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