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洋玉蘭


Magnolia grandiflora L.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ilazy

這朵超大型的花散發出很香的味道,原本以為它是七里香,後來從網路找到它的名字。

Name: 洋玉蘭 Magnolia grandiflora L.
Southern magnolia, Loblolly magnolia, Bull bay

科目: 木蘭植物門(Magnoliophyta)、木蘭綱(Magnoliopsida)、木蘭目(Magnoliales)、木蘭科(Magnoliaceae)、木蘭屬( Magnolia)

一開始是在別人的Flickr找到英文名字,原以為是木蘭花,結果是木蘭科,洋玉蘭的種小名grandiflora就是大花的意思,花徑可以到20公分, 葉緣常反捲,葉背有鏽色毛,摘下來時先看到背部,還以為是枯葉呢!網路上也有人寫作:廣玉蘭、荷花玉蘭。

原產地是北美洲的東南部,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最近一直下雨,所以才發現它開花了。

據說很早之前,中國就把它列為藥材之一,當它開花後,它的花蕊就會一直掉落,花香也相當持久,很優雅的香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