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天啊!天啊!天啊!」溫泉會館體驗誌



上上上...個小週末,兩台車前進烏來聚餐兼泡湯,美味佳餚用畢,我們這台車的人預備留下過夜,因此而體驗到這間溫泉會館的不可思議之處。




溫泉會館所處的位置是烏來目前的至高點,站在戶外的露台上,山色綠意盡收眼底,雖比不上清境農場的宏觀,但在都市郊區已屬難能可貴;這裡的溫泉無色無味,泡再久皮膚也不會起皺,感覺挺舒服的。

由於我們決定得突然,當晚只剩下最貴的雙人套房,我們毅然決然地住了下來。房間的地板為與玄關區隔而墊高,由塌塌米鋪設而成;正中間放了一張看似雙人床,卻是由單人床拼接而成的大床墊;床頭櫃上放的是不知名品牌的面紙盒,床的正前方是一台大型的液晶電視;電視旁則是空盪盪的層架,落地窗外陽台設有室外泡湯的溫泉池,整體看來,這是個標價極高,內容卻是「頂級」的陽春型套房。

老實說,在看過與價位不符的設施後,我們的確是有些失望,但本來用餐泡湯才是主要目的,至少他的池子挺大,也就罷了。然而一切的不可思議源頭竟是起自於廁所的特異「香」味。

沒有人使用過的衛浴,為何有一股使用過的芬芳?百思不解的我們開門一探究竟,哇哇哇,一看真叫人驚恐,這這這……馬桶內怎麼會有「禮物」……?(沒錯,就是你想像的東西,你知道馬桶內也不會有什麼別的東西了!)於是立刻請來服務人員,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意;接著又發現淋浴間的透明玻璃「霧茫茫」地一片,就連蓮篷頭也「乾淨」地叫人難以忍受,若這是一間300元的房間,我們可能摸摸鼻子就算了,BUT,這可是萬把元的套房啊!還是這間溫泉會館號稱最高級的房間,天啊!天啊!天啊!最最最神奇的是服務人員對於「霧茫茫」的解釋。



他是這麼說的,
「我們每間房淋浴間的玻璃都是一樣的」(沒錯,一樣叫人錯愕)
「這是玻璃特有的花紋」(水漬形成的霧茫茫竟然是花紋?分明是睜眼說瞎話,當場我同學就用手指頭沾水擦掉它的獨特花紋)
「……」
事後他表示要幫我們換房間,但同樣的情形實在也沒什麼好換,於是只能認了,大家還是趕快洗澡來泡湯吧!因為從十點進房門就風波不斷,先是補件漏東漏西.(這是雙人套房,加了人數就該自動補齊,事實卻是我們還得自己注意漏了什麼。他們的解釋是人手不足,但它不是開業三個月,而是一年多了耶……這理由實在太過牽強。)、馬桶、玻璃事件,由於後兩件的處理人員態度實在「好」的過火,導致一直到老闆出現才平息了這些風波。

我們一邊泡腳一邊等洗澡,十幾分鐘過去了,進去洗澡的人最終苦著臉包著浴巾出來,因為蓮篷頭跑出了滾燙的熱水。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如果沒有先用手試水溫,當場不就變烤鴨了?熱水端的水很燙可能還說得過去,但連冷水端的水也熱得燙人就太恐怖了。這種事發生,服務人員竟然沒有當面來解釋處理,電話之中還辯稱這會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我實在不懂,又不是做廣告有話題性就算成功,這種深刻印象只有反效果好嗎?),泡湯之夜到此,我們還沒享受到泡湯樂趣,已經精疲力盡,幾乎萌生打包回家之意。最後他解釋是二樓水壓有些問題、水管破裂等等理由,希望我們換到一樓的房間。

腦中響起「天啊!既然一樓有空房間,幹嘛不讓我們一開始就在一樓?」我是說,水壓問題絶對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吧?至此,已經凌晨一點半了,我們卻得面臨沒泡到湯還要回家吵醒家人的窘境,真的叫人欲哭無淚。之後我們還是換到一樓房間,舒舒服服地泡腳時已是三點。

我深深地感覺到,「專業」與「用心」真的很重要。
舉個例來說,幫我們補件的服務人員他的態度很好,做事卻很不專業。幾個人就該多幾組棉被枕頭、盥洗用具,毛巾浴巾、礦泉水等等,就算這些與專業無關,至少也是個常識吧?人手不足你可以善用工具,可以用推車一次把東西送齊,不必這次抱著幾床棉被進來,下次拿了幾份牙刷進來,不但自己累也打擾顧客休息。櫃台的服務人員也怪,碰到問題不解決只忙著辯解,不用心的程度叫人咋舌。我絕對相信,一個門僮也可能毁掉一間百年歷史的飯店,我們不該因為自己是個小螺絲釘而低估自己,也不能因為自己是個小螺絲釘而高估自己,畢竟小螺絲釘的替換率可是比其它零件來得高。確確實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一邊做小螺絲釘,一邊強化自己,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此附上其他聯結供你參考

關於強羅花壇溫泉會館評價
烏來的強羅花壇

1 comment:

Janis shaM said...

你確定他們的"只剩下最貴的雙人套房"是因客滿還是其它的原因? 比如說年久無人, 房內佈滿蜘蛛網啊, 或是其它房間都變成員工宿舍啊...等等的.
不然哪有可能, 你們房間都是問題, 這家根本就不想營運吧.

名字名字, 快把這件溫泉會館名字PO出來. 以免他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