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我跟著一顆星回家

今晚,我跟著一顆星回家。

將近十點,我所居住的城市依舊喧鬧不已。兩排浩浩盪盪的小吃攤如往常地座落在馬路兩旁,原本可容納三線道的單行道,只剩下一線道供車輛行駛,不是小吃攤當了路霸,而是兩邊各自多了一排臨時停車,行人也早見怪不怪,懶得和人擠的就走到馬路上。這會兒,我也走在馬路邊,只是為了多看這顆星兩眼。

天空是烏雲的顏色,只有它發出足夠亮光,與一輪半邊月同掛。回家的路上,它不時被泥房遮住,好幾次都以為找不著了,但總是幾個轉折後又能見著,因為只有一顆,所以好認。但其實我也不太確定究竟是不是同顆,在捷運站看到時,覺得他會變換顏色,但到了家門口時,它似乎只是一閃一閃的白色星星。它讓我想起滿天星斗的夜晚、裹著睡袋等流星的夜晚、在星空下唱著歌的夜晚;還有一直想去天文館卻還沒去的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