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赤峰街的阿田麵

天,聽說赤峰街有好吃的古早麵。
某天,剛好走到了赤峰街。由於街道混亂,所以也走得混亂。
終於,來到了一間不起眼的店鋪。是什麼這麼吸引人咧?

牆上的菜單讓我誤以為有好幾種麵,但沒有「阿田麵」,於是我跟老闆說我要「阿田麵」,結果是非常丟臉......原來他就是一種麵,只是分油麵條和陽春麵條、湯的乾的,圖片這一碗叫「一套」,包括兩塊肉、一顆蛋。他的肉片軟硬適中,鮮嫩有彈性,吃起來味道很香;油麵條即使泡在湯裡好一會兒,也依舊彈牙,非常神奇(你可別泡了一個小時才吃);我覺得最最最令人讚賞的是湯頭,黃澄澄的湯看起來清澈,湯面還浮著油,原以為很油,但喝進肚裡卻相當清新,再配一口滷蛋,滿足溢表於情。

另外點了青菜,卻送上一碗豆芽菜,愣了一下,照吃不誤。
總之,吃完後雖然很飽,但那種飽是讓你想著:丫∼好飽∼真想再來一碗甜點壓壓胃。
阿田麵的外圍還有好吃的甜品,下次再介紹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versince the first time I randomly stepped into that shop, I kinda addicted it, in particular I love 油麵, it closes at 7pm and will normally run out of it around 6.15pm.
Try to cut the egg to become half and dip part of the egg york into the soup, it tasted nicer!
Glad that you love it too!

minilazy said...

原來大家都樣吃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