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Pecha Kucha Night


IMG_0372.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ilazy

「Pecha Kucha」在日文是聊天、溝通的意思,由日本Klein Dytham 建築事務所的合夥人Astrid Klein與Mark Dytham在2003年2月發起,原本只是為了讓年輕的設計師有交流、介紹自己作品的機會,結果這個活動就在世界各地開花散葉。

Pecha Kucah Night有點像是個發表會形式,大部份是與設計有關的人報名上台Show作品,一人20張,且必須在每張20秒內傳達出自己的理念。

在網上搜尋Pecha Kucha時,發現真的好多國家都有這個活動,甚至維基百科也有收錄這個字詞,可見它有多風行了。

我去參加10/21這場也挺好玩的,看到各領域的設計實在很有趣,也有些許剌激。現場人群幾乎要塞爆這個空間, 晚來的人也擠不到前面去,只能自求多福。藉由每個設計師解說作品的過程中,不但可以欣賞到他們的作品與其發想,還可以省思自己對設計的態度,算是很有意思的夜晚。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屬歐拔藍.....(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