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休息。偷懶。工作。生活

草稿夾裡存了好幾篇未發表的文章,手邊好幾件事尚未完成,該開始的還沒開始,該結束的沒結束;這幾乎已成了每個星期天晚上固定的反省事項。

我一直很貪心,想在一個週末把我平常沒時間或懶得做的事情做完,卻沒考慮到平常累積下來的小時間要一次做完可是很恐怖的。

舉例來說,平常我看的書找的資料用完就會堆在書桌上,不用多久書桌就像火山爆發似的,淹没整個桌面;我知道把東西放回原位是最聰明的做法,但又覺得可能再用到這些書,所以就任它們「屍横遍野」,這麼做的代價就是明明可以花3秒鐘使桌面整齊,我卻得付出更多的時間來整理它。人的一點點惰性,也可以釀成大災害。

就在房間快變垃圾堆時,意外得到4個小書櫃,今天花了點時間(其實如果不是要出門,大概會整理到晚上吧!),把書桌週圍和床上的書都整理的乾乾淨淨,頓時清爽了許多,看到東西整齊劃一的感覺真好。

這次我就別那麼貪心訂那麼多個目標,先從淨空桌面開始吧!

1 comment:

Janis shaM said...

當有個小書櫃後,過沒多久一樣會發生,書放回去又想會用到的"屍橫遍野"的情況~~~

我想,人,真的不能太貪心,尤其是想看的書,千萬別一直積欠,每天能看個15分鐘也是幸福.
不然,永遠會覺得自己...面目可憎!!